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

2011/11/22東京行第7日

早上我6點半就退房了,最後一天還是要好好利用時間,且也是為了避開上班尖峰時間,不然我拉個大行李箱上擠滿人的電車會很麻煩,照規劃的行程,我的旅行從上野開始也會從上野結束,所以我把行李寄放在上野車站的置物箱裡。


最後一天的早餐選擇去築地市場奢侈一下,「壽司大」和「大和壽司」兩間都是很受觀光客歡迎的店,我最後選擇去大和,單純只是因為它的店面比較大,所以不用排這麼久。因為語言不通我也不會點,直接選擇3500圓的套餐,是一位老師傅負責捏製,有7貫握壽司和1個鐵火卷及味噌湯,我最大的遺憾就是在大和壽司沒有拍照,我是誤信有網友說這邊不能拍照的說法,但實際上是可以的,除非你動作太慢只拍照都不吃,才可能會被店員催。

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海膽軍艦卷,滿滿的海膽且超新鮮超好吃的,完全不會有腥味,順道一提,我們吃的黃黃的東西,其實是海膽的生殖線。其他像鮪魚腹肉、穴子、甜蝦也都很棒,但讓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的是海膽,當時我有股衝動想要再單點海膽軍艦卷,不過考慮到1貫要700圓所以還是作罷。

週二早上8點人並不多。
築地裡都是用這樣的車子在運貨。
魚河岸水神社。

吃飽後前往的地方是淺草,當然不能免俗地要照張雷門,雷門最早建於942年,但原本的雷門早就焚毀了,現在看到的是1960年重建的。
燈籠的另一面,其實「風雷神門」才是完整的名稱,因為供奉的是風神和雷神。過了雷門後是仲見世商店街,販賣各式各樣的日本傳統藝品,不過現在還不到九點,店家大多要九點半到十點左右才開始營業,所以快速通過等會再回來。
穿過仲見世商店街後是寶藏門,歷史和雷門一樣悠久,但現存的同樣是1960年代重建的。
淺草不動尊,頭特別亮大概是很多人摸吧。
五重塔高48公尺,原本的塔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東京大空襲中焚毀,現在看到的是1973年重新建造的。
淺草寺本堂,同樣也是毀於東京大空襲,於1958年重建。

在仲見世商店街尾端靠近寶藏門的地方有間「花月堂」,這裡的波蘿麵包(メロンパン)很有名,我在那邊時有聞到香味,但沒有買來吃。

雖然我知道還沒完工,仍然想盡可能地靠近東京天空樹(東京スカイツリー,或譯為晴空塔)觀看,要到天空樹必須走吾妻橋以渡過隅田川。
在橋上時剛好有快艇經過。
這棟奇怪的建築物是朝日啤酒大樓,據說是知名建築師設計的,概念是金黃色啤酒上面有著啤酒泡,至於旁邊那個螺旋狀物體代表什麼,我也不知道。
過了吾妻橋後便是屬於墨田區,坂本龍馬的師父勝海舟便是在墨田區出生,所以在墨田區公所前有這座雕像,這是亂走意外的收穫。
 我已經走到工地柵欄旁邊,無法更靠近了。
就在我去的前幾天,11月17日金氏世界紀錄已經認證東京天空樹是世界第一高電塔(不過並非最高建築物,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是杜拜的哈里發塔),塔高634公尺。從淺草寺走到這邊大概20分鐘,距離不算很遠。
回程看到幼兒園老師推著一車小朋友去賣(誤)。

回到淺草這邊,仲見世商店街的店家大多開了,這裡有很多人力車可搭,車夫邊拉車會邊導覽講解,不過收費不便宜就是了,10分鐘大概3000圓左右,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。
師傅現場製作人形燒,裡面是包紅豆餡。
這間きびだんごあづま主要賣的是糯米丸子(它有摻黃米進去所以不能治殭屍毒喔),不過我沒有吃丸子,我是買了他們甘酒,1小杯100圓,熱熱甜甜的很好喝!
午餐是吃淺草這裡著名的天婦羅,我沒有去名氣最大的「大黑家」,而是選擇另一間也很有名的「葵丸進」,這也是間營業超過一甲子的老店了,我回台灣後沒幾天就有看到電視節目剛好也介紹這間。
我點的是天丼,1680圓,內容有蝦2支、魚、烏賊和青菜。使用麻油炸過後聞起來很香,因為有淋上醬汁,口感上是比較鬆軟的感覺,如果覺得醬汁不夠還有額外提供可自己加,這個醬有點鹹,我沒有再多加了,不過配上飯非常好吃,三兩下就把整碗扒光了。

我回到了上野恩賜公園,雖然第一天就來過,但當時已經傍晚又要和山豬哥會合,並沒有好好逛過,連這裡著名的西鄉隆盛像也是現在才想到要照,剛好和早上照的勝海舟做個對比,兩位幕末的重要人物會談才促成了江戶無血開城。

種滿荷花的不忍池,不過我對荷花池有不好的印象。
上野東照宮是我第一天就想來的地方,但當時沒時間去,於1651年創立,現在裡面供奉的是德川家康、德川吉宗(第八代幕府將軍,他就是暴坊將軍)和末代將軍德川慶喜,上野東照宮也被列為重要文化財,我爸媽二十幾年前參加旅行團來日本時可能來過,我沒詳細問,但我回去後我爸有問我有沒有去上野東照宮。
可惜現實是殘酷的,我看到的是這副場景,東照宮整修中。
不過在東照宮也不是全無收穫,招募巫女的告示還挺有趣的。

進行到這邊其實我安排的行程已經走完了,但時間才約下午1點,我的飛機是6點的,算起來我至少還有兩、三個小時的時間,所以臨時決定去上野動物園,上野動物園成立於1882年是日本最古老的動物園。門票是600圓。

上野動物園裡展出的動物種類相當多,也有熊貓。我想對於動物也沒必要一一介紹,但有種動物我覺得挺特別的。
牠是㺢㹢狓,雖然牠有點像斑馬但其實牠是長頸鹿的近親,長頸鹿脖子變長前大概就是長這個樣子,這種動物只分布在剛果的雨林中,所以直到1901年才被西方人發現,剛果長期的內戰使棲地受到破壞,目前現存的數量很難統計,且由於棲息在密林中且生性膽小,人類對牠的認識仍相當有限,㺢㹢狓也因神祕色彩被神祕動物學協會當成組織的標誌。你別看牠長得挺怪,在上野動物園是相當有人氣的明星,一堆日本女生一直喊ピちゃん~ピちゃん~,希望能引起牠的注意。

我大約在3點離開上野,結果因為已經有第一天的經驗,前往羽田機場比預期的順利,太早抵達機場了,先去託運行李並取得登機證,幸好羽田機場規劃得不錯,除了商店街外也有觀景台可以看飛機起降,且這邊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用,這7天只有在旅舍及機場時有免費網路可用。
商店街是規劃成江戶風格,聽說假日也有些東京民眾把羽田機場當休閒去處,可以逛商店街及看飛機起降。
在免稅店買了東京必買的名產香蕉蛋糕,還挺好吃的但不便宜,且讓我覺得諷刺的是台灣盛產香蕉怎麼沒人做出這樣的好東西。
回程的飛機餐,和去的時候不太一樣,雖然日式風格似乎比較好看但不太好吃,幸好還是有個Haagen-Dazs冰淇淋,回程是坐靠窗的位置,不過旁邊就有坐人所以沒像去程那麼舒適。抵達松山機場時已經是台灣時間快9點了,由於松山起降的國際線班機很少,所以入境非常快速。也終於結束7天的旅行,雖然去東京似乎沒什麼,但這是我首次自助旅行且也是首次獨自出國,對我個人算是個小冒險,最終圓滿完成。而這系列的遊記拖了快半年我也終於寫完了,真是可喜可賀。感謝有耐心看到最後結束的朋友,也許我們很快又會再見^0^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